Xczzong

用来写日记

梅风脑洞

和亲友的脑嗨


我想脑风君子是皇子

石野是小道士

石野魂穿

醒来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份,因为是修行人对穿越时空也不是很惊讶(?)

穿来的世界不是修仙,道观是用来养生,与世隔绝的一个地方。

风君子虽然年幼却已颇有城府与心机,自己的母后已被打入冷宫(或者是什么更狠的做法),自己也受到牵连但娘家的人极力保护他,免除了他的皇籍(?)

将他送到了这远离皇都的小道观中禁足消磨余生

于是他有了一个不同于道观一般弟子的法号:风君

随着年龄的增长,风君逐渐分裂出了两种人格,一是修习心法安稳的度过此生:二是韬光养晦(?)有朝一日复仇(?)

后来与石野相识,石野的思维(?)极大的安抚了他。起码在道观中他那个复仇的人格一直处于沉睡中。

石野看到神似风君子的人,就起了引导的心思。他也称呼他风君,风君。风君每每听这个人称呼自己,都比其他同道受用。甚至想自己生来就是风君,不再是皇宫里的那个谁。(俗名我都没想好要叫啥)

…(过程还没编好,孩子又想走虐向)

什么事情为契机,风君还是复仇了,登上了皇位,可笑自己年幼那个安度余生的想法。但偶尔想起石野,又一阵惆怅。

期间想插一个情节

风君也做了生灵涂炭(?)的事儿,石野再去看他时(或者什么时候偶尔遇上),风君子察觉,石野的眼里有他却又不再是他。才明白从小那个人看自己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甚至想

原世界线石野暗恋风君

风君失忆前前前前一段时间坦白对石野说过,你莫要负了紫英等等人

随着风君子的失忆,他好像真的忘了石野的心意。

等道法神通恢复后也未再提起少时的疯狂。石野是当风君子抹掉了这层记忆,他也不像少年时那样冲动,把这份儿心意深埋心底。而风君子是知道这份感情的,只是他也选择不再提起。

石野穿越后遇到了另一个“风君”,幼时的风君性情与自己心目中的人有太多相似的地方。他还小,虽然略有心机但手段还尚幼,自己好好引导应该会避免他走向邪路。

所以还脑了车,只是石野多少把风君当成了风君子,柔情式doi,完毕。

后来看到风君为坐上皇位两手沾满鲜血,石野内心剧震,只觉得是老天在讽刺他,一切都是他的报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时候:只希望我就是你的风君

后来:你只记得风君(愤怒)


石野死于斩首(当然死后就穿回去了)

铡刀落下的那一刻眼神是迷茫的,自觉砍掉的不是头,失去的不是生命,希望斩掉的是自己所有不切实际的念想

评论

热度(3)